螺丝刀_Screwdriver

-

感谢喜欢

非典型混邪 产出随心情
战双 指里/指万

[第五人格/杰佣]梦魇

文/鎌仓纲岩


索引目录


-短打

-外科医生 x 退役雇佣兵


-已同居设定

-温柔的Jack先生是理想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他又一次陷入梦的深渊。


硝烟的味道浓重,眼睛被熏得睁不开,断断续续的炮火声连成遥远天际的弧线。转过头看去,傍晚的云层很低,烧灼一般染红了整个黄昏。


奈布背靠砖墙坐在掩体后方,斜挎一把英制Lee-Enfield步枪。身体疲惫得不想挪动,只想枕着胳膊好好睡上一觉,但是战场上没有这个闲暇,他所能做的仅是在高度紧绷的状况下喝一点水。用这点珍贵的水润了嗓子,奈布咽了咽喉咙,声音已经不再那么干哑。他拉低帽檐,手背在脏兮兮的脸颊上蹭了一把,盘算着干粮储备和等待时长,还有多久才会有人来——援军或是敌人。


破败的城市,缝隙里填满灰土,从外部辨认不出它原本的面貌。这曾是一个国家的首都,繁荣的金融中心,被奈布效力的国家所摧毁。除了故乡,只要有丰厚的报酬,廓尔喀雇佣兵可以为任何雇主卖命。他们被派来驻守领地、镇压革命,处死所有可能复辟的力量。




是谁笃笃的脚步声惊动了乌鸦?角落里躺着一朵殷红的杜鹃。


奈布迅速翻身,上膛,扣住扳机,瞄准镜里只有一个瘦小的、属于孩子的身影。

他放下了枪口。


余晖的温度,残破的街墙,战场上的一丝慰藉。

然而这故事注定拥有悲伤的结局,一旦奈布产生不好的预感,事情便不是他能够控制的了。




射杀。


有人抢先扣下扳机射杀了那孩子,子弹击中心脏,只来得及痛呼一声便跌倒在地,霎时没了生机。


奈布的瞳孔倏然缩紧。他经历过很多战役,手上沾染的鲜血不计其数,但这仅仅是一个孩子,毫无征兆在他面前死去,活生生地成为战争的牺牲品。

他想叫喊,想冲过去抱起那孩子的尸体,却迈不出半步。


隐藏在暗处的人影站起身朝奈布挥手,那身装备与己方部队里的狙击手别无二致。


“别心软。”他看见对方做口型,“谁知道是好是坏。”


奈布说不出话来。佣兵的职责是效忠雇主,为确保万无一失,杀掉无辜的人在所难免,这并非什么值得指责的事情。正规军队如此,雇佣兵更是如此。


胸口仿佛被什么压着,内心有东西在动摇。悄悄裂开一个缝,便如摧枯拉朽,将奈布分割成两个人,过去的他,今后的他。




战场唯一存在的红色,明艳得如同盛夏的阳光、新鲜诞育的生命,它正逐渐失去色彩,刻进奈布的回忆生涯中。

等到血干了,花谢了,心底最后一点温柔也随之消失。




我不知道谁能与我感同身受,或者理解我的想法。这些话,该到哪里说,该对谁说,我都不知道。

战后的廓尔喀老兵会定居英国,也可以选择回到故乡,但我无处可去。


我很害怕。




“奈布。”恍惚的清醒间,背后传来熟悉的温度,将他从噩梦中解放。


“杰克……”奈布的眼睛睁开了,干净明亮,带几分少年气。他伸手去抓杰克的手,被杰克牢牢握在掌心。梦境里的回忆太过真实,惊魂未定的心绪使他还在不停颤抖,背后也出了一身冷汗。


“我在。”杰克说。

简单的话语,让人的内心暂时得以安定,他将他拥得更紧,像是安抚一匹受伤的小狼。


“我又梦到了以前……”奈布翻过身,眼睛直直望着他,又低下头,一言不发。


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安抚地拍拍他的后背,杰克放柔声音安慰怀里的同居人。奈布有严重的创伤后应激障碍,当年那孩子的死给他造成了巨大打击。后来辗转到其他战场,不幸负伤的奈布被外科医生杰克接手治疗,对精神分析颇有研究的杰克一眼便看出伤员的症状不对劲。他对奈布进行疏导,所有疗法都尝试过了,只能让症状发作的频率减少。医生不该成为患者的情感支撑,然而两人的关系随着时间逐渐加深,战争结束后杰克回到英国,奈布作为退役雇佣兵也被发给国籍,定居英国。




“放松,身体别紧绷。”杰克揉捏着他的后颈,“深呼吸,全身都放松下来。对,就是这样。”


“呼……”僵硬的身体试图放松,奈布的情绪慢慢平静下来。不用多此一举的解释,杰克明白他的所有心事,他的喜怒哀乐,他的愧疚与胆怯,和那些被雇佣兵身份遮掩起来的最柔软的部分。


更深地陷入杰克的怀抱,双臂搂着他的腰交叠在后,睡意逐渐袭上。模糊间,耳畔响起悦耳的哼唱,是《布拉姆斯摇篮曲》?*


啊啊……不知道了,我好困,快要睡着了……


“安心睡吧,小先生。”在奈布额头落下一吻,杰克注视着他安详的睡颜。


“我永远在你身边。”

(I will always be by your side.)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记


他们是彼此的港湾,温柔的栖息地。

我们坚强的佣兵,也需要爱的抱抱(。・ω・。)ノ♡


*BGM:《Brahms Lullaby》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64 )

© 螺丝刀_Screwdriv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