螺丝刀_Screwdriver

-
感谢喜欢♡

非典型混邪 产出随心情
战双 指里/指万

[刀乱/安清]回光(1-2)

文/鎌仓纲岩


索引目录


-非恋爱向组合

-糖党止步警告


-若接受以上设定

-祝阅读愉快


-字数微量


1 2 3 4 5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0

大和守安定
——很奇怪。


1

早晨是清光把他叫醒的。

头发披散,双眼阖起,怀抱枕头蜷缩在被子里,安定这副样子实在难得一见,在一个阳光清透的早晨。
屋外鸟鸣声清脆,想必樱花树叶子绿油油开得繁茂,隐藏在叶片间的棱果翘起头,缝隙中打量斑驳光影。

“安定?”
梳洗完毕,清光再一次进入房门,看安定躺在榻榻米上,一动不动。


往常总是安定将赖床的清光从被窝里揪出来,一言不合便扯住他的耳朵,不管对方大呼“耳洞被你扯坏啦!快放手!”。
要了安定松手,对方那居高临下的气势便威压下来,像成了刀口相抵的敌手。不怒反笑,行事风格像极当年的冲田君:“好啊,不起来是吧?方法我可多得很哦……”
笑容可掬、穿戴整齐、抱臂看好戏的安定,衣衫不整、发丝散乱坐立在床铺的清光。

今天反了妖。

“呐,我说……”清光蹲下身,用手戳弄安定的脸。
安定是那样安静,一动不动,没有发出一丝声音。

“再不起来我不管你咯?”如果不是审神者安排两人手合,他本打算放弃叫醒他。
裹在被子里的安定和过冬的松鼠别无二致,尽管现在正值盛夏。

昨夜傍晚,安定皱着眉头说自己身体不适,很早便进屋躺在榻榻米上休息。更晚一些时,审神者从商店里给本丸的每人都买了新推出的关西樱饼,说让大家尝鲜。只是一夜罢了,等明天安定醒来再吃吧,清光想。

“不会是发烧了吧?”手背去试那人额头温度,一切正常,清光有些放弃似的叹气。安定他不是小孩子,没必要装睡捉弄自己。
轻轻挪开安定怀里的枕头,手臂穿过腋下将他抱起。有几撮头发翘了起来,别的全散开在肩头,近看有些毛躁,不似长期注意保养的清光的发那般柔顺。

“安定,醒一醒。”清光耐着性子轻唤他。窗外不时响起鸟鸣,夏季天亮得早,刚出来的太阳明亮不刺眼,向大地投射下愉悦的光彩。
“安定,不打算理我吗?”小心摇晃对方的身体,安定只是低垂着脑袋,没有回应。

……

我未曾见过的,似曾相识的画面。
一点一点,獠牙嘶吼着,侵吞我的内心。

他就倒下在我的眼前,我伸出满是鲜血的双手,无能为力,破碎的身体不再听从大脑的命令,连触碰他的衣摆都是奢望。
最亲密的,最重要的,最珍贵的,最景仰的……
心意相通的,并肩战斗的,生死与共的……

“谁……?”
那人气若游丝,缓缓睁开的眼眸中,一半是虚弱的钝蚀,一半是清洌的锋芒。


2

“安定真的不要紧吗?”察觉到空气里的氛围不太对劲,堀川国广从早餐开始就面露担忧,而一切异常的导火索——大和守安定,淡淡地啜了一口味增汤,抬头对他微笑,温和的眼睛里承载了一丝感谢,不多不少,恰到好处的得体。
和以往相同,又和以往不同。
微妙的亲切的疏离感。

“我没事,堀川你多虑了。”
“哦?那为什么……”清光夹了一筷子腌萝卜,放到嘴里细细咀嚼,末了开口,“今天早上你怎么了?我一直叫你,你不醒。还以为是发烧,但你的体温完全正常。”

身侧那人视线随之投向自己,清光说不出自己此时的感受,只觉得心里怪怪的,仿佛有什么不纯粹的东西混杂进了安定的话语中,那些不属于他的性格成分,像鞋底的小石子,硌得人心里发慌。

“别担心了,春困秋乏,夏日偶然打个盹……就当我今天偷懒?”眉眼间的淡然笑意,晕开一朵出水芙蓉,半分无奈,波澜不惊。没人知道他轻松带过的话语里藏着多少心事,就像额头上没起皱的眉骨肌肤,紧紧绷住,他需要一点时间接受现在的状况。
适当的解释,巧妙转移开话题。

兰草叶子沾满早晨的露水,湿湿的,泛着光,接收满室的阳光,泥土谦卑地匍匐在脚下,带着花草芳香的水滴一圈圈浸润进来。

“是合理借口,不过放在安定身上,有点出乎意料。”细长的筷子伸出,和泉守兼定夹起搁在白米饭上的煎鱼。那鱼烹调后刷了一层酱汁,鱼皮呈现出发亮鳞片和炸焦肌理的色泽,风味清淡配合浓郁佐料,食之有味。

“国广果然好手艺,”兼定抿着筷子调笑,“我感觉胃被你彻底俘获了。”
顺理成章,这下该国广不好意思了。少年腼腆地笑了,因受到赞扬而双颊微红,他戳了戳自己的脸:“兼先生这样夸赞我,应该说是……很开心,能和大家一起,愉快地相处,共同生活着。微不足道的厨艺,能让大家觉得幸福就很好了。”
“赞成!”清光发出爽朗的笑声,他眨眨眼睛,向国广竖起大拇指。

那个时候……
那个时候……

我也和他们一个模样
——不,不是的,我们也……我们也……

“叮——”极轻极轻的碰撞声,细雨里的蚊声,针刺入安静的响动。清晨的山风里,风铃摆动透明的躯壳,随风而起的敲击,哗啦撞开一片沉睡的过去。

软绵绵,病恹恹。

安定小心地调整气息,深吸一口气,把那些要呼之欲出的情愫闷在心里。
他的精神比在卧室时好了许多,久病缠身以至于卧床不起,好像是梦里产生的错觉。起床时,他摇头只说没事,支走了清光。惯常拾起昨日在草席上叠放整齐的衣物,一件件穿好,动作利索,他娴熟地将袴上的长带子系好,确定自己身体无碍后,拉开隔窗进了会餐用的和室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后记

还是一如既往颓废的三次,想复活想打剑想好好敲代码,嗯……快点好起来吧ヽ(´o`;

评论
热度 ( 19 )

© 螺丝刀_Screwdriv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