螺丝刀_Screwdriver

-
感谢喜欢♡

非典型混邪 产出随心情
战双 指里/指万

[刀乱/安清]回光(3)

文/鎌仓纲岩


索引目录


-非恋爱向组合

-糖党止步警告


-若接受以上设定

-祝阅读愉快


-字数微量


1 2 3 4 5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3


本丸刚建成时,房屋设施尚未齐全,普通的原木茶桌,灯芯草铺成的叠席,还有半透明樟子纸做成的拉窗隔扇,都是最简单的样式。

最初,人手十分紧缺,频繁的任务委派是家常便饭。所谓披星戴月的生活,清光身为初始刀,对此深有体会。天不亮的时候便要起床,用冷水洗去疲惫,一把抓过前一晚放在床头的御守。时间赶得急,他们只能匆匆抓起包好饭团的油纸揣在怀里,无心顾虑食物风味如何。半路遇到崎岖的地方,便勒紧缰绳放慢坐骑速度,在饭团彻底凉透前吃掉。

后来生活逐渐步入正轨,一切开始变得井然有序。来到本丸的刀剑数量增加,生活节奏慢了下来,空闲时间也随之变多。他们时常一起享用早餐,就像一个普通的日本家庭,随处可见的寻常家庭——不,这个比方仍不恰当,单从人数来说,这个家实在太大了。然而,能后和曾经敬畏的长辈同起同卧,和患难与共的战友重新踏上战场,山风拂面,脚下的沙砾坚硬又锐利,刀锋触及肌肤的感觉都诉说着一切的真实。本以为埋没一世于黄土下,可每日清晨的阳光,耳畔回响的小桥流水声,鲜美可口的手握寿司,空气里萦绕的湿雨味道,那份畅快感随呼吸深入肺部,所有的神经为之一颤。

我还活着,一如既往。


我还生存于世着,真切地,确实的,就在这里。

连过去的那份一起,连他的那份一起。

是的,他的那份。


岁月打磨成不规则的颗粒,从时光的沙漏里流淌,土的厚重,泛一点金光。

身形不动,流水穿梭过透明的躯体,扩散成一潭回想映照出月光。


滴答。

滴答。


庭院内的枯山水如白沙静谧,在那方尺之间构成小小天地。新生苔藓轻薄而润泽,层层叠叠堆砌出深浅不一的印记。水声在竹筒中穿梭,悄然流逝,缓慢的富于日式禅意的节奏敲打着石板。


滴答。


植木葱茏,国祚颓衰。

离这炎热夏日的终止已遥遥无期,而空气里弥漫着冲淡的菊花气息,清香里混杂了不可分离的微微苦涩,像是花朵在水里泡开似的,所有深埋的心事尽数吐露,或好或坏,十六重叠瓣逐渐散开,水中悠转,全部沉淀在温水和冷瓷的相接处。


滴答。


好苦的味道,涌上我的喉咙,占据我的呼吸,堵塞我的所有感官。

我说不出话,我的口齿不再清楚,喉间仅存呜咽,但是没人明白我想说什么。


滴答。


那样的……万世一系……


思绪一寸寸散架,如同发生故障的织布机,木条重重摔到地面,牵扯住一股股丝线,还在运转的部分将织物搅成一团乱麻。我无从下手,只能狠心将它剪断,可是我没有剪刀,丝线从四面伸展而来,缠绕上我的脖子,暗暗使力,勒紧我的喉咙。

分散的注意力剥夺了我思考的能力,我将不能且再也不能出征。


滴答。


我的嘴巴无法合拢。

我的利刃斩不动了。


我用尽一生守护的誓言,到最后的时刻了。


啊啊——


我想,

我大概要死去了。


滴答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记:逝者如斯夫,往事不可追。


我知道这世界

本如露水般短暂

然而   然而

——小林一茶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螺丝刀_Screwdriver | Powered by LOFTER